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临时闭馆公告
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临时闭馆公告
注意了!李时珍纪念馆今起实行网上...
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恢复对外开放公...
县委常委、宣传部长杨志文、县文旅...
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暂停开放公告
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恢复开放公告
坚守职责,负重前行
不忘初心 抗疫一线践行入党誓言
绽放在基层“疫”线的铿锵玫瑰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馆内新闻
 

为了这一抹绿 我们与天斗其乐无穷


时间:2018-07-31   来源:  作者: 浏览次数:

       自李时珍纪念馆升级改造以来,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,人们在仰慕李时珍伟大的科学成就、接受熏陶的同时,也由衷的感叹那古朴典雅的徽派建筑群和花草相映、灌木成荫的园林风光。

IMG_2140.JPG

  然而,自盛夏以来,天公一直不作美,持续高温,久旱无雨,花草树木受到无情地炙烤,地面出现干裂,许多苗木面临枯萎。旱情就是命令,李时珍纪念馆一班人在馆长胡庆华的带领下,迅速成立抗旱救灾专班,组织人力、物力投入到抗旱保苗的战斗中。
       由于前期升级改造,馆区绿化面积比以往扩大一倍多,一些区域还没有及时安装灌溉设施,抗旱难度可想而知,但纪念馆人不等不靠,科学合理安排,充分利用早晚时间,上足人力、物力,全力投入抗旱。

微信图片_20180727165459.jpg


       园林部门李卫中、刘少华、张继权三位同志立下“宁可一身汗,不让苗木干,誓与天斗”的决心,在单位抗旱专班的统一部署下,每天带领一帮人坚守在抗旱一线,常常是去时一身汗,回时汗淋淋,但他们都毫无怨言,依然干劲十足。

QQ图片20180730090801.jpg

QQ图片20180730090801.jpg

QQ图片20180730090801.jpg

QQ图片20180730090451.jpg

        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作战,李时珍纪念馆先后投入人力近200人次,动用消防泵、潜水泵上百台次,购买水管上千米,安装水龙头若干处,共计投入抗旱资金1万多元。
付出终有回报,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尽管烈日炎炎,纪念馆内依然绿色葱茏、绿树成荫,纪念馆人用辛勤汗水浇出的这一抹绿,给前来参观的游客带来了夏日的阴凉!
 

  返回】 【顶部】 【关闭
Copyright: All Rights Reserved 2012-2013 鄂ICP备12012494号-1
主办单位:湖北省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 建议使用IE6.0 以上浏览器,1024×768以上的分辨率访问
办公电话:0713-7504551